close

 

從去年開始就一直有在追《絕園的暴風雨》這部動畫

一開始只是覺得整部動畫的畫風還不錯

而長期看下來自然而然的便會對這部動畫有所期待

 

「時代已經脫節…啊!這是何等令人詛咒的因果阿!我竟是為了糾正它而生!」《哈姆雷特》

這一段話在第一集的一開始便已出現

總感覺整部動畫便是以這句話貫穿整體

愛花的死從一開始就是個關鍵

儘管她已是一個死了一年的人

可整部動畫卻是繞著她旋轉

一年前她所說過的話

漸漸的印證在真廣以及吉野的身上

一個是深愛她的哥哥

一個是她的秘密男友

兩個可能拯救世界的人

卻因著她而影響著世界走向的洪流

 

而整部動畫同樣的也是用莎士比亞的作品《哈姆雷特》及《暴風雨》

來引導著整部劇情

同樣都是以復仇為主題

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結局

其實在看這部動畫的同時

心裡總有種深深的感動

因為我在真廣和吉野身上

看到了那具體的思念及牽絆

 

「即便如此,世間萬物必有其理,這必將為某天的美好結局埋下伏筆。」

這是愛花和吉野去水族館時

愛花對吉野說的一段話

像是不經意的說出

卻又好像隱含了千言萬句的訊息

像是暗指她自己的死必是符合常理

 

動畫裡一直提到「不合理」、「合理」

真廣認為愛花的死是不合理的

因此他必須殺掉殺死愛花的人

才能將這不合理全部合理化

──「我不懼毀滅,更不在乎今生與來世。我可任其來之,只要我能替我的血親報仇。」《哈姆雷特》

吉野卻是截然不同

因為他清楚

即便復仇了

卻也改變不了什麼

他始終相信著

愛花跟他說的《暴風雨》── 一個關於孤島的魔法師的復仇,可最終的結局是每個人都能得到幸福

也因此儘管他抱持著疑惑

究竟愛花的死是否如同她自己說的:「這必將為某天的美好結局埋下伏筆。

可他還是希望著

大家最後都能得到幸福

 

雖然感覺隱約能猜到故事後來的發展

但是個人覺得這是部非常值得觀看的動畫

別太拘泥於其中的不合理之處

就某些方面來說

我個人認為這部動畫算是不錯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