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朋友約好了一同吃中飯

原本對方很瘋狂的提議:

一同通宵然後吃早點

但我個人覺得本人那小小的心肝兒實在負荷不了

於是咱倆就改約中午

然而到了凌晨四點多才要睡的我後悔了

早知自己會這麼''早''睡

我就該跟他約早上的...

 

中午我當然還是爬起來和他吃了中飯

之後,陪他去家我倆都熟悉的飲料店買飲料

健談的老闆娘於是跟我們聊了兩句:

「你們有去看這次的花燈嗎?」

我乾笑兩聲:「呃...沒有耶!」

沒想到身邊的朋友卻很高興:

「對耶!花燈!反正離這很近,我們去看吧!!還有林安泰古厝喔!!」

 

想當然爾

像我這種老人兼懶人

只想待在自家做個御宅族

結果就在朋友的死拖活拖

外加室友的''大力相挺''及''慢走不送''

就這樣給拉了出門

 

搭了公車、轉了捷運

來到了捷運圓山站的花燈會場

人很多,但那不是我們的目的...

穿過重重人潮

周遭人越來越少

雜音也漸漸的少了

走過花之隧道及太陽能隧道

又穿過了大馬路

在我眼前的是個非常氣派且精緻的四合院

站在門口望進去

遠遠瞧見的是後代祭祀祖先的正廳

感覺格外的肅穆

 

小心翼翼的踏入裡頭

便是寬敞的外埕還有個名叫月眉池的水池

有防禦、防火、供水等功能

我和朋友都是熱愛古風之人

剛好今天參觀的人不多

因此我倆非常享受身處於這樣的環境當中

假山、台灣石景、雲牆、樓閣及古亭

還有朋友所形容的「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幽篁小徑

也就是展現台灣溪石野澗景色的飛石步道

右邊是稀稀疏疏的竹子

旁邊是假山

踏著石子所排成的步道

腳下小溪潺潺流過

 

參觀了裡頭各式各樣古時的擺設、傢俱及一些日常用品等等之後

我倆坐在非常符合人體工學、俗稱的「美人靠」

朋友說

他總會在無事的下午

一人跑到這兒走走逛逛

或是一坐就是一個下午

 

感覺這樣總是不錯的

想到自己總是百般忙碌

一有空閒就是窩在家中宅整天

然而像今天這樣的經歷

現在想來卻是幾乎沒有過的

 

很慶幸因著朋友的堅持

讓我有這樣的機會出來透透氣

還知道了這樣美好的地方

其實有時憑藉著一時的衝動

就這樣背上背包出外走走的感覺也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