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時的一個冬日雨天,我撐著傘到了圖書館借書。然而,出來之後卻遍尋不著自個兒傘的蹤跡。顯然的,是被人順手拿走的。那枝傘我才撐過兩次,我於是憤憤然的在臉書上發表動態,沒多久,一個在新竹念書的高中好友小墨便向我提到,說她們學校附近有在賣所謂的軟骨傘,主要是因應新竹的風大因而傘架做的較軟,最近特價才一百,問我需不需要?

  為了讓我看看傘的樣子,於是咱倆開了視訊。只見她在視訊的那頭開了傘給我看看傘的狀況,決定好了之後,許久不見的我們並未立刻關掉視訊,開始了閒話家常。

  由於我們學校的地理位置較為特殊,再加上她之前聽過我所經歷過的幾則靈異事件,小墨於是開玩笑的道:「欸!說不定等下會看到喔!」我不以為然的道:「不會吧!」

  當下的她只是隨口提提,而我也只是順口回答。

  話題進行到一半時,小墨突然問我:「妳之前說妳們現在是幾人住一間啊?」我答:「兩個人啊!」她疑惑的皺起眉:「是喔!」

  然而又過沒多久,她像是終於受不了的問道:「欸!這麼晚了妳室友怎麼還沒回來?」我疑惑的看了下坐在我右手邊正在用電腦的室友,回頭跟她說:「嗯?沒啊!她在我旁邊啊!」小墨道:「可是我剛剛看到她走出去啊!」當時的我真的是心驚驚,驚恐的問我室友:「妳剛剛有出去嗎?」她轉頭看我略帶疑惑的說:「啊?有啊!出去上個廁所就回來啦!」我於是鬆了一口氣,回頭跟視訊那頭的小墨說:「哈哈,她說她剛出去上廁所啦!現在回來了!」

  可小墨卻堅決的說:「不對啊!我明明就沒看到她回來。」我於是將電腦的鏡頭轉向室友:「在這裡啊!」

  這次換小墨驚悚了!

  她面戴驚恐的跟我說:「不對啊!我剛剛看到的明明就不是她!」

  後來,據她的說法是,就在我們聊天沒多久後,她看到一個長直頭髮的女生,頭髮長度大約在胸口,一邊穿上一件駝色的大外套,一邊開門走出房門,那件外套很厚很大,帽子上還有毛。那女生走出門的時候是稍稍低著頭,隱約可見她有張消瘦的鵝蛋臉。當時小墨以為那是我室友,還想說怎麼出去那麼久還沒回來,所以就問了我......

  接下來要解釋的是:當時我的室友穿的是黑色外套,看起來沒很厚,帽子上更沒有毛,更別提咱房間根本沒這件外套,然後我室友當時是紮著馬尾,而不是披著頭髮,再來就是,我室友的臉沒像她形容的那麼瘦......

  我和室友不愧身經百戰,當下驚嚇完之後也就淡定,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倒是小墨替我想了很多,什麼會不會跟我一起睡覺,或者和我貼著臉看電腦螢幕...... 等,且是自己越想越驚恐。

  於是自此之後,她再也不敢跟我開視訊聊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