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大一住宿時的事情了

我們學校的宿舍可說是出了名的小

門一打開往裏頭一看

中間是一條窄窄的通道

通道兩旁各兩張書桌,椅子一拉開走道便滿了

上面也是兩旁各兩張床

我們的房間在走廊最尾端

右邊是走廊走道

左邊和隔壁房只隔著一道牆

當時我就睡在左邊,靠外邊的那張床上

 

然而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床旁邊的牆老是傳了一陣拍打聲

一開始以為是隔壁房的同學玩得開心

不小心撞到或者拍到,也就不以為意

可時間一久,也漸覺不耐

在底下玩鬧也就算了!跑到床上玩鬧還老是撞到牆?

於是就在第一次期中考,我和室友們躺在床上看文本

再次聽見床邊牆壁傳來拍打聲的時候

我立刻爬下床

也不想隔壁同學是自己班的,之後可能會尷尬等這類的問題

套上鞋準備去和他們溝通溝通

 

跑到隔壁敲了門

很快的,門邊的同學便立刻開門

我往裏頭一瞧,頓時尷尬

四個同學好好的坐在書桌前準備考試

哪有什麼在床上嬉鬧

但在這種時候說沒事好像又挺怪的

於是我仍舊開口問道:

「那個......因為我們房間一直聽到有人在拍牆,想說你們有人有撞到或者踢到之類的嗎?」

只見他們四人面面相覷,然後一致地搖搖頭

我便道了謝回到房間

 

一回到房間其他三個室友同時看了過來

我便將剛剛的情況說了一遍

三人應了聲也沒特別表示什麼

於是我再度爬上床,繼續剛剛的文本

 

就在房間一片安靜

我們四人各自在床上看著自己的文本的時候

我床旁邊的牆壁又再度傳來了急促的拍打聲

三個室友也聽見了,同時轉過來瞪著我的牆看

眼裡沒有恐懼只有了然

此刻,我的不耐煩也已經到了極致

於是用腳連踹幾下牆壁,口中罵道:「吵死了!」

奇妙的是,拍打聲居然停了

三個室友眼裡出現了驚奇,並說道:「其實這招還蠻好用的。」

我也覺得蠻好用的

不過自此之後,牆壁就再也沒有傳來拍擊聲

而這也只是我上了大學後

關於我所經歷的靈異事件中

一個小小的開端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