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人家的告誡

說是晚上一人走在路上時

假如身後有人拍你肩膀,或是喊你的名字

無論如何千萬不要回頭

人有三把火

肩膀上頭兩邊各一把

頭上一把

有些人天生命硬火旺

好兄弟會先在後面拍你、戳你、喊你各種方式

讓你在轉頭之餘將自己肩上的火吹熄

只後他就只要在吹熄你頭上的那把火

那麼他對你就再也無所畏懼

可以上你身甚至是取你性命

 

大多數的人都聽過這樣的說法

但是人的反射性動作真的很可怕

因為我就是那種別人在我後面拍我或是點我

我就會反射性回頭的那種人

當時的我比起大學

這類的經驗還不是很多

所以總是反應遲鈍

但是比起我的朋友鈴鈴

這就不是經驗問題

而是我自己本身就有問題

 

那時我和鈴鈴高三

學測面試及結果已經出爐而確定要拚指考

不只我們兩個

房間的另外兩位室友也確定都要指考

因此那陣子大家的壓力都不小

 

有位老師曾經說過

壓力大的考生因為壓力大、睡眠不足

在身體情況不好、氣場低迷的情況下

最容易被好兄弟影響也最容易遇到

而果不其然

咱倆人就也遇到了

 

那天晚上自習時間

我在我的書桌前翻著參考書、努力畫重點的時候

坐在我斜後方的鈴鈴突然喊我

我轉過頭去看她,她問:「你剛才有點我嗎?」

我莫名其妙地看著她:「啊!?沒有啊!我為什麼要點妳?」

她說

她剛才看書看到一半的時候

突然覺得右後方腰側的地方被點了兩下

她覺得不對勁,腦子迅速分析起來

因為坐在她後方的室友平時自習時間都到自習室去K書

瞄了瞄右邊的室友

也是坐在她自己的位置上看書

而坐在她斜後方的我平時根本不會這樣叫她

因此她不動聲色

頓了幾秒之後便默默的向後往椅背靠去

又頓了幾秒才問我有沒有叫她

而當然,我一臉茫然,她一臉複雜

一旁的另一位室友則是一臉驚恐

然後自習時間結束鈴鈴便打給她媽媽

將方才的事情從頭到尾說了一遍

鈴鈴的媽媽我也見過

美麗且活潑......沒錯,就是活潑

在聽完自家女兒的敘述之後她先是沉默一下

然後接著說:

「唉呀!妳考試壓力太大,錯覺啦!」

之後兩人閒話家常了幾句,雙方便掛了電話

 

沒想到隔了一兩天的之後

一樣的,鈴鈴身後的那位室友到自習室去念書

而我們三個則是待在自己的位置上埋頭苦讀

突然,鈴鈴喊我,這次不是問我有沒有點她,而是僵著身子跟臉問道:

「妳看一下我桌子底下有沒有東西。」

我低頭看了看:「沒有啊!」

她才略略鬆了一口氣低頭看了自己的桌底

和前幾天一樣

她說她看書看到一半,突然感覺到有東西碰了碰她的腳趾

連想都不用想,她的桌椅底下當然不可能會有東西

可她也不敢貿然低頭查看,因此先叫我替她看

同樣的

自習時間結束鈴鈴便又打給她媽媽

她媽媽也同樣的一字不差的回答:

「唉呀!妳考試壓力太大,錯覺啦!」

 

而有趣的是

就在那個禮拜四

便發生了我前一篇說到的

火車站附近,身後的跑步聲的這件事情

那時鈴鈴打給她媽媽說這件事情的時候還特別強調:

「我們兩個都有聽到喔!!!」

她媽媽的回答輕鬆的猶如浮雲:

「唉呀!你們兩個都考試壓力太大,錯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