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一個交情頗好的學妹── 哈哈告訴我們

就在期中考週的某一天中午

她正要從我們系圖走下樓到學餐買午餐

我們系圖在學校某個老建築的五樓

因為下樓梯不用耗費太多的力氣,且時間上也不是很趕

她便獨自一人從五樓走下樓

然而就在四樓要下到三樓的這段期間

她突然聽到後面有個由遠而近的跑步聲

由於樓梯的寬度不是很夠,且腳步聲十分明顯

因此咱們學妹哈哈反射性的向後看去準備讓路

回頭一看,哪有什麼跑步聲?連個人影都沒有

她不以為意,轉過身繼續走

卻又在轉身之時,再度聽到了腳步聲

於是她也再度轉頭向後看去

仍舊是半個人影也沒有

她當然查覺到了什麼

便鎮定的回頭持續下樓的動作

就在這時

她一旁的牆壁突然發出了碰碰碰的敲擊聲

她當然是嚇了一跳

卻也只是在瞟了一眼那面牆壁之後走到學餐買午餐

儘管哈哈的身上有戴著從廟裡求來的護身符

但由於她這陣子實在是衰的不像話

因此還是被我們警告著要去廟裡拜拜

 

就在她說完這件事情之後

我想到了我高中時也曾遇過類似的事情

那時的我已經高三了,正值準備指考的時間

我和先前提過的室友兼同學的鈴鈴

一人填了文科、一人填了理科

因咱倆感情頗好

儘管不同班,住宿單上仍舊寫在一塊兒

當時因為種種原因

鈴鈴每個禮拜四晚上都要將腳踏車從宿舍的停車棚牽到離學校步行約十到十五分鐘路程的火車站附近

而身為室友兼好友的我自然也是每週奉陪

那天和往常一樣

傍晚五點多、天還不是很暗

鈴鈴牽著她的腳踏車走在人行道外側

我們一路從學校宿舍走到了火車站前大馬路對面的人行道上

快到火車站的地方

咱倆並肩走著

左邊是一大片停沒幾部車的停車場

右手邊是大馬路,右斜前方則是火車站

那天很反常的路上沒什麼人、就連大馬路上也沒車子

當時的我們並沒有特別在意,仍舊邊走邊聊

就在這時

我聽到身後傳來了一道由遠而近的跑步聲

從聲音可以聽得出來,來者應該是穿著拖鞋或者涼鞋

奔跑時還發出皮革拍打地面的啪啪聲,跑得非常急

因為是在火車站附近

這種為了趕上火車而奔走的人在火車站附近十分常見

因此我便向左跨了一步讓過身子朝後看準備讓路

卻在轉頭的時候發現,我們周遭一個人、甚至連部車也沒有

我默默回身,卻見到右邊的鈴鈴僵直著身子不停地對我使眼色

我沒多說話,轉過身之後若無其事的繼續著我們先前的話題

然而就在吃晚飯的時候她才問我剛剛為什麼要轉頭

我說:「因為我聽到了腳步聲,我以為有人要趕車啊!」

鈴鈴:「妳難道沒發現那陣跑步聲很不正常嗎?」

我:「所以妳也有聽到喔!?......有嗎?哪裡不正常?」

鈴鈴:「妳沒發現那跑步聲是憑空出現的嗎?突然出現在我們身後!」

我:「沒有啊!我聽到他由遠而近。」

鈴鈴:「我只聽到我們身後兩聲......」

然後我們就再也沒說過這件事了

但是事實證明,她的確就是那種很快就能察覺到事情不對勁的人

而我則是個不折不扣的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