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在開始這一系列的靈異實事前

我必須說

其實,我是一個基督徒

雖然已經很久沒去過教會了

在之前卻也是確確實實的受浸了

周遭的人常恥笑我

說我是個非常不虔誠的基督徒

因我現在脖子上掛著的不是十字架

而是朋友替我從廟宇求來的符

家裡對於我們的宗教信仰從不多做干涉

甚至覺得各種宗教的教義本就大致相通

只要不是那種太奇怪或是沒聽過的宗教

他們大多都是可以接受的

可看到我這一身矛盾的綜合體

卻也是不禁皺眉嘆道:

「你好歹是個受浸過的基督徒阿...」

 

從小,老一輩的人們就會告訴我們:

「不要鐵齒,看不到的東西不代表就不存在!」

所以

之後我講的關於我的經歷

無論你信或不信

反正我是信了

我也只能說

若你哪天遇到的時候

自然就會相信了

而且會是不得不信

 

原本是想從我精彩的大學生活開始寫起

畢竟我所就讀的大學

是個鬼故事十分多且經典的學校

不過後來想想

若要從我的親身經驗講起

大概就得從高中開始說起了

 

我所就讀的高中離我家有些距離

且交通十分不便

幸而學校外頭隔壁

有棟四層樓的建築

專給家住偏遠的學生們住宿的

想當初我剛入住時

同房的三個都已是高三即將畢業的舞蹈班學姊了

一開始也沒聽他們說過宿舍有哪些鬼故事

直到某天我們四個在閒暇之餘聊天時

不知怎麼突然說到了宿舍的鬼故事

好像是他們同學或是學姊的親身經歷

當時只聽到他們說了什麼頭

然後就說

因為怕嚇到我

所以也就不講了...

但其實這類的故事

只要稍稍探查下

也就沒什麼聽不到的

經過詢問之後才知道

原來幾年前有個學姊

在晚上睡覺時一直聽到敲門聲(另個說法是走廊一直傳出聲音)

於是在憤怒之餘下床開門一看...

竟然看到了一顆頭顱在走廊上滾呀滾的

 

對於這樣的故事

我也只是抱持著聽聽就好的想法

直到我高一下學期的某天...

我們的宿舍的空間很簡單

一條走廊的兩旁就是一個個相互對立的房間

走廊的盡頭是盥洗室

有洗澡間、廁所、洗手台和晾衣間

而另一頭的一排房間延伸過去則是閱覽室

也因此另一邊的一個房間總是會面對著閱覽室

若在房間看不下書

就可以到閱覽室看

那是個開放空間

只有在夏天開放冷氣時才會拉上簾子

而走廊的兩邊盡頭都有樓梯

當時我住一樓

一樓不一樣的地方是

大門一進去是小客廳跟一個查證用的小櫃台

而走廊的兩邊一樣是相相對立的房間

不同的是二、三、四層樓都是一個房間面對著閱覽室

而一樓則是兩個房間面對著客廳

至於那兩個房間

在最盡頭樓梯旁的是舍監的房間

然後舍監的隔壁便是教官的房間

當時住一樓的我們

正好住在教官隔壁

 

那陣子我因著朋友的邀約

每天晚上都會到他們房間念會兒書

他們的房間在四樓

因此每晚唸完書後

我就必須獨自一人走回一樓

那天和往常沒什麼兩樣

在四樓和朋友唸完書後走回一樓的房間

房間的擺設其實也很簡單

一進去的兩邊是兩個兩個相對的衣櫃

中間是走道

上面分別是兩床上鋪

而連著衣櫃往裡頭的則是分別兩床下鋪

再連著下鋪的是兩個兩個的書桌

書桌就是兩個兩個並排

然後相互背對背的那種

而我的三個室友

一個是我同學

另外兩個則是舞蹈班的同學

兩個舞蹈班的室友睡上鋪

而我和我的同學則是睡下鋪

 

話說那天我一進房

他們給我留了盞小夜燈

然後三人都已睡下

就在我要從書桌上頭的書櫃拿下我的洗潄用具時

睡在下鋪的鈴鈴突然坐了起來

然後問我:

「你剛有回房間嗎?」

我愣了愣說:

「沒阿!我剛回來啊!」

然後這位同學兼室友便說:

「我剛剛躺下來面對著牆壁側睡的時候

突然聽到腳步聲

是穿著拖鞋慢慢拖著地板的那種

我以為是你回來了

本來想說要起來跟你打聲招呼

但是我突然想到

我根本就沒有聽到開門聲

所以也不敢動

後來聽到你開門回來的聲音

我才敢張開眼睛看...」

我聽完,呆了半晌後說:

「別想太多啦...

我先去刷牙...」

說完便拿起我的洗潄用具走到盡頭的盥洗室

我們的盥洗室其實也很奧妙

每到深夜我走進去前

都會聽到裡頭有聲響

可每次開門進去

裡頭卻沒見半個人影

當然對於這點我也都是睜隻眼閉隻眼

對於許多事情

裝作不知情總是好的

可就在我回房、關燈

躺上床沒多久後

突然聽到走廊傳來了一陣腳步聲

一開始我還當是哪個同學尿急

怎麼跑的那麼急

還想

這同學也太大膽了吧

旁邊就是舍監跟教官的房間

不怕到時舍監和教官出來罵人嗎?

可後來這陣腳步聲幾乎沒停歇

我聽著聽著也怒了

下了床穿上鞋子

打算開門罵人

就在我要開門的瞬間

突然想到先前聽到的那個在宿舍的鬼故事

想了想

於是又把手伸了回來

躺回床上聆聽這陣腳步聲

由遠而近再由近而遠

照理說跑到盡頭應該會停下掉頭

可卻也沒聽見腳步停下的聲音

就只有不停跑著的跑步聲

就這樣跑了兩個多小時

直到我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