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叫向南,卻去往北方。」

「因為她一直都覺得南方不溫暖。」

  

 

幾年前聽到這首曲子

被歌詞當中的酸楚深深吸引

 

原曲是動畫《隱王》的片尾曲《HIKARI》重新填詞

歌詞題材取自安小漠的小說《原諒這世上沒童話》

在看這本小說前

就已經將這首歌聽了很多遍

可在看完書之後再聽這首曲子

對於其中意境又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向南以北
題材:安小漠《原諒這世上沒童話》
原曲:ELISA《Hikari》
文案/填詞:千月兔
演唱:玄觴
混音:草莓

很想刪掉時光刪掉恐慌刪掉十年的悲傷
很想卸下偽裝與你勾畫某天變老的模樣
習慣一個人 還是習慣面對流浪
我錯過的你是友情還是未涉及的情緒

嚐過心酸的苦 走佈滿荊棘的路
慢到要用時光換算
透徹的孤獨 在心底
又偏偏 想要拼命 活下去

只能放空自己 咬著牙等奇蹟
絕望再次漫過呼吸
破碎的謊言不成形
將驕傲 一點點繞成廢墟

多年後想起 卑微過活 何必在意
對你而言這樣的我 是不是不值得珍惜
南方天晴 又襲來冷意 太犀利
我卻唯有向北好讓不甘躍躍欲試最後一次

我是那樣倔強那樣徬徨那樣見不得光
那樣鎖住本就缺乏的愛謝絕與溫暖來往
早丟了奢望 講公平 是一種假象
說享受特權 所謂的安定 無處流放

你卻如同陽光 如同海洋 將我點亮
兩個寂寞的人相互溫暖毀滅卻肆意張揚
我猝不及防 抽乾力氣掩蓋這訊息
是來不及說也不敢再提關於你的芬芳

很想刪掉時光刪掉恐慌刪掉不堪過往
很想叫出躲起來的勇敢某一天與你分享
習慣一個人 再不習慣 放逐流浪
錯過你的我 要怎樣才能 卸下偽裝

原諒我向南以北 原諒我這般逞強
原諒幸福總是路途遙遠縱然枯萎又綻放
我能遇見你 似已花光了所有運氣
結局的塵埃落定在有你陪伴的那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