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網上看到有人發了張帖子

上面是這麼說的:

「迷路的麋鹿。

公馴鹿對母麋鹿說,

直到你平安回到家,我都會一直陪在身旁。

母麋鹿點點頭,一起踏上了路程,消失在滿月的盡頭。」

然後便想到了小愛的媽這首《尋鹿》

 

  

 

作曲是小旭音樂創作團隊

曲子頗有他們的風格

個人覺得這首歌找小愛的媽來唱真的是找對了

歌聲既美又古典

非常符合這首曲子的意境

歌詞部分則是引用了幾則典故

《詩經‧小雅》、《鹽池院觀鹿》、《述園鹿》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吹笙鼓簧,承筐是將。人之好我,是我周行。

 

呦呦鹿鳴,食野之蒿。我有嘉賓,德音孔昭。

視民不恌,君子是則是傚。我有旨酒,嘉賓式燕以敖。

 

呦呦鹿鳴,食野之芩。我有嘉賓,鼓瑟鼓琴。

鼓瑟鼓琴,和樂且湛。我有旨酒,以燕樂嘉賓之心。」──── 《詩經‧小雅‧鹿鳴》

 

「條峰五老勢相連,此鹿來從若個邊。

別有野糜人不見,一生長飲白雲泉。」──── 《鹽池院觀鹿》

 

「野性本難畜,玩習亦逾年。麑班始力直,麚角以蒼然。

仰首嚼園柳,俯身飲清泉。見人若閒暇,蹶起忽低騫。

茲獸有高貌,凡類寧比肩。不得遊山澤,局促誠可憐。」──── 《述園鹿》

 

尋鹿
作曲/編曲:小旭音樂
作詞:息十二
演唱:小愛的媽
插畫:樸縝


聞鹿鳴 食野蘋 我客嘉賓
呦呦聲不絕 滿耳佳音
聞鹿鳴 食野芩 我樂君心
縱聲佑 天下太平

色白如皎月 影難見
輕低首 長飲 白泉
逡巡逾年 山中歲月
游川澤 但見 蹶蹶
逡巡逾年 山中歲月
我尋它在茫茫人間

聞鹿鳴 與嘉賓 示我周行
呦呦聲不絕 琴瑟和鳴
聞鹿鳴 與嘉賓 歌舞娉婷
縱聲佑 天下太平

折角已蒼然 自來去
一回頭 不過須臾
逡巡逾年 山中歲月
游川澤 但見蹶蹶
逡巡逾年 山中歲月
我尋它在茫茫人間

逡巡逾年 山中歲月
游川澤 但見蹶蹶
逡巡逾年 山中歲月
我尋它在茫茫人間

(*引用的典故和典籍《詩經·小雅》、《鹽池院觀鹿》、《述園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