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曲子給了我一個深刻的體會

那就是曲名真的很重要

  

初看到這首曲子的歌名時

我的理智告訴我千萬別點開來聽

儘管聽過的人給的評論都還不錯

直到後來

玄觴在他們學校開了個“玄觴、劉亞光原創音樂會”

大家對於玄觴這首的現場演唱都給予極高的評價

我的好奇心才戰勝了理智

終於將這首曲子點開來聽

後來才發現

原來也有人和我一樣

剛看到歌名時不想聽

而在點開來之後也語重心長的說了句:

「歌名真的很重要」

據說連原創人都覺得這曲名很二

不過在之後還是沒改

 

這首歌曲於我而言越聽越有味道

尤其是在看完文案之後

更能深深體會其歌詞的含意

且這首曲子的旋律

第一段悠遠綿長

隨後中國笛的蒼涼

再加上主旋律的強勁有力

都和歌詞完整的配合

最後兩句

「夜無央,伊人在何方」

強勁過後以優柔作為結束

宛如一聲嘆息

帶著無限惆悵

 

個人其實還蠻喜歡玄觴的聲音

乾淨而高亢

且在民族唱腔的部分也下了不少工夫

可柔美卻也可剛強

這些特質剛好都在這首曲子裡頭呈現出來

 

再說到這首曲子的MV

是以一款名為《九陰真經》的遊戲拍攝出來的

這款遊戲厲害的地方就在於

人物的表情動作都能操作的極為細膩

且武打動作也能夠做得極為華麗

另外遊戲裡的風景也是十分優美的

而對於我這種遊戲門外漢而言

想當初中國公測時

朋友將他兩組號的其中一個讓我試玩

我光是視線和行動的配合都卡到一個極致

更別提做出什麼華麗的動作

在之後朋友便心灰意冷地要我乾脆別玩算了

所以在看到這部MV時

我還真的是大為驚豔

嗯...好吧...

大概是本人的操作技術真的是太糟糕了...

這部MV影片YouTube上找的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

 

 

破天哥哥保護你——第二口水妹九陰江湖見聞錄二
作曲/編曲/寫詞:雪2花
演唱/後期:玄觴
手繪:王玉川
海報:酥酥

文案:
那一年,我說:「為你而戰。」
從此,刀尖明月,兩處相思。
十年後,我依然站在戰場上,只是那相思,卻只剩我獨自一處了。
人生匆匆數十載,悲歡離合,大起大落。
我依然過著刀口舔血的生活,而她,卻已投入新懷了。
現在,我已經沒有資格再說出“為你而戰”這樣自作多情地的話。
只是,當我對著同一輪明月時,我會想:她偶爾,也會聽到關於我的捷報吧?
我還在堅持一個守護。


夜無央,伊人在何方
淚成殤,刀斷情終愁斷腸
空對月落墨千行,相思寄何方
攜一壇陳釀 策馬去遠方

明月光 照心上 嘆世事無常
這一場 血雨茫 我克敵他鄉
我手中握著一把 雕屠龍的槍
秒殺四方 一場血雨茫茫

西北望 冷月光 略顯蒼茫
烽煙起 人間再 無成對成雙
領軍於原野邊疆 相思寄故鄉
盔甲上 是眷人的模樣

我站在 四面楚歌的戰場 目光倔強
逆風向 手心槍微涼 只為護她身旁
此夜這圍城兵亂馬荒 越過誰目中囂張
妹妹你不要驚慌 有夢必破此夜天荒

心尖​​上 的舊傷 喚醒舊時光
此刻你 在誰身旁 誰給我療傷
看春江石浪跌蕩 淘盡英雄榜
功祿名利 豈是我心所向

馬再多 兵在強 無法留住
夢破天 用征服 踏遍英雄路
守護你 萬千秋 不曾停下腳步
無論你身在何處 無論你是否有主

斷情刀 為你而出 秒殺無數
聽見你 曾大聲哭 破天哥哥你在何處
可知無論你身在何處我都將飛馬前來相助
我的妹妹不要哭 讓我化身你的守護

夜無央,伊人在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