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最近有部很有名的連續劇叫作《何以笙簫默》,是由顧漫的小說名作改編而成的。

 

  

 

  而早在幾年前,2011年的墨明棋妙四周年歌會上,便曾聽到阿傑和Maggie談到過關於《何以笙簫默》的廣播劇。其實當時對於廣播劇還是很陌生的,也聽不習慣,只是單純的覺得《何以笙簫默》這名字取得很美。

  由於那陣子Maggie咳嗽的很厲害,因此當時便由阿傑獨唱這首《何以笙簫默》廣播劇片尾曲《寫不完的詩》,原曲是柳時元的《夏の夢》。

  必須老實的說,無論小說或者連續劇我都沒看過,廣播劇當時因為聽不慣連第一集也沒聽完。但很喜歡這首曲子的旋律以及阿傑深情且富有磁性的嗓音,至於看過連續劇或者小說,甚至聽過廣播劇的人,也許在聽這首曲子的時候,會有更多的感觸及想法吧!

  在此分享給大家!

 

《寫不完的詩》

原曲:柳時元《夏の梦》
作詞:椎雲燭月
演唱:阿傑
後期:MAX


夜低垂 月色蜿蜒如水
風輕吹 如同你的依偎
哪一天 哪一天 你悄然遠飛
我孤獨的輪迴

醉 連呼吸都破碎
進或退 都是天真的頹廢
追 不彷徨不後退
錯與對 有什麼所謂

喧囂城市 每一個角落都是你影子
無可救藥的堅持
若還能與你相擁 這一次
你是我心中 寫不完的詩

夜低垂 月色蔓延如水
風輕吹 如同你的依偎
哪一天 哪一天 你悄然遠飛
留我獨自面對

醉 連呼吸都破碎
進或退 都是天真的頹廢
追 不彷徨不後退
不願墜入孤獨輪迴

喧囂城市 每一個角落都是你影子
無可救藥的堅持
若還能與你相擁 這一次
你是我心中 寫不完的詩

天荒海枯萎 萬般相思兩行淚
忘喜忘悲 只盼你歸
時光如覆水 但求今生有你常相随
無怨無悔

喧囂城市 每一個角落都是你影子
無可救藥的堅持
如何能再將你錯失 這一次
你是我心中 寫不完的詩

在我的夢裡眼裡心裡都是你影子
靈魂刻著你名字
抱緊你 不願再放手 這一次
你是我心中 寫不完的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