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有放上一篇阿蘭的《宿命橫著寫》,據說此曲因在台灣大獲好評,於是之後推出了國際特別版。

 

  

 

  這首國際版的旋律和之前的《宿命橫著寫》大致相同,編曲卻更顯得蕩氣迴腸。作詞原本是方文山,這首則是卜磊及姚壯憲。

  原本的《宿命橫著寫》,講的是江湖女子的宿命,而這首《為愛成魔》有別於《宿命橫著寫》的宿命論,決絕而堅定,敢愛敢恨。「上天若是將你我分割,我毅然守候著。」、「倘若情鎖遍體鱗傷也掙不脫,擁抱著殞落。」

  裡頭有一段歌詞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也使我實實在在的愛上這首曲子。「我願背負千生萬世的錯,換你這一生一世再愛上我,我願淪陷幻境哪怕為愛成魔,只要你記得(就算魂斷於烈火)。」這樣的語氣聽著霸氣倨傲,卻又帶著隱隱的渴求與卑微。

  因為沒有玩這款遊戲,所以不知道《宿命橫著寫》以及《為愛成魔》,分別是哪個遊戲角色的呈現,又到底是哪一首給玩家的感覺最為強烈。不變的是,無論是哪一首,阿蘭的歌聲都能將其完美的詮釋,婉轉悠揚、跌宕起伏,最後再一口氣將其宣洩,宛如竭盡氣力的吶喊,蕩氣迴腸。

 

 

為愛成魔
(新仙劍遊戲主題曲)

詞:卜磊、姚壯憲
曲:和田薰


月落之間最後一顆星辰
仍在眷戀宿命中要愛的人
万家燈火而今不過剩空城
情深 深幾分

是誰陪伴早開的秋荷
梳着長髮哼著歌
那段刻骨銘心的糾葛
放手還能留下什麼

風霜把故事慢慢雕琢
卻讓我們捲入了漩渦
上天若是 將你我分隔
我毅然守候著

結局注定愛恨種成了禍
也曾奢望能攜手化作野火
倘若情鎖遍體鱗傷也掙不脫
擁抱著殞落

我願背負千生萬世的錯
換你這一生一世再愛上我
我願淪陷幻境哪怕為愛成魔
只要你記得

命中注定曇花一瞬間
也許這就是有緣
那場浩瀚塵世的滄瀾
待回首已寫下永遠

我又背上了塵封的劍
再次闖入宿命這深淵
咫尺天涯 故事在重演
它能否被改編

我願背負千生萬世的錯
換你這一生一世再愛上我
我願淪陷幻境哪怕為愛成魔
就算魂斷於烈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