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忘了是怎麼回事

突然很想聽''你是風兒我是沙''這首曲子

  

然後就跑去回味了《還珠格格》這部經典電視劇

也不能說回味

只是特別的去看蒙丹和含香的那一段

然後又去找了《新還珠格格》的這一段來看

而《新還珠格格》裡的蒙丹改叫麥爾丹

 

舊版的蒙丹和含香分別是牟鳳彬及劉丹演的

牟鳳彬是河南人

而劉丹則是哈爾濱人

後來才知道

原來劉丹在2000年的時候已經因車禍去世

有人說她紅顏薄命

也有人說她的美如同那曇花一現

燦爛的盛開卻又轉瞬凋謝

過世的時候也不過才二十五歲而已

正是她人氣直升的時候

她留給世人的回憶是美的

所飾演的香妃也已成了人們心中的典型人物

 

而在之後的《新還珠格格》

不得不說

比起舊版的蒙丹和含香

我更喜歡新版的麥爾丹和含香

分別是張丹峰和麥迪娜‧買買提演的

張丹峰是哈爾濱人

而麥迪娜‧買買堤則是新疆維吾爾族人

至於在這部分會比較喜歡新版的原因

除了新版的回族服裝打扮上比舊版的較為靠譜外

我想大約就是他倆的癡情吧

 

新版的還珠格格在麥爾丹和含香這部分

注重的細節比較多

尤其是在麥爾丹身受重傷及含香中毒之時

多了很多他倆的戲份

更加完整的呈現了他倆愛得死去活來的感覺

另外在含香中毒之後他們倆的見面

舊版的是蒙丹喬裝成祈福的法師混進宮中

而新版的則是他倆在心曠草原上緊緊相擁

且還有含香引來的蝴蝶翩翩飛舞

那種感覺看上去就是不一樣

 

個人覺得麥爾丹和含香之間

那種感覺比起小燕子和永琪

以及紫薇和爾康

更是驚天動地且轟轟烈烈

而他倆最令我感動的

約莫就是含香所說的那句話了

舊版的是這麼說的:

「你是風兒我是沙,風也飄飄 沙也飄飄,風兒吹吹 沙兒飛飛,風兒飛過天山去,沙兒跟過天山去。」

而新版的則是較為簡短

可給我的感覺卻是更為強烈:

「你是風兒我是沙,風吹沙動繞天涯。」

然後說道:

「他是風兒,我是沙。」

當時在一旁的爾康不禁慨然:

「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也不過如此了!」

當然不是所有的愛情都非得像他們那般轟轟烈烈

只是感動於他們的不顧一切

感動於他們的七次私奔

感動於他們愛情路上所受的種種磨難

更是感動於那句所謂''你是風兒我是沙''

雖然這句話在之後還蠻常被人拿來說笑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形容

風和沙

多麼漂泊、平凡

尤其是沙

甚至是如此的渺小

可就是這樣

反而更能襯出兩人一個公主一個貴族的身份

以及突顯出其愛情的偉大

就像他們

為了愛情而不顧一切

願意浪跡天涯的那份心意

所以我一直很納悶

為什麼這首曲子會是由飾演爾康和紫薇的周杰與林心如來唱

而不是蒙丹和含香呢?

 

而在這裡之所以不是分享新版的而是分享舊版的原因

主要除了新版的不夠完整外

另外新版的是以古箏及蕭作為主要調子

旋律較為柔美

其實我也挺喜歡新版的版本

但是比起新版的

我覺得舊版的旋律及唱法

更能表現其愛情的轟轟烈烈

 

你是風兒我是沙
作詞:瓊瑤
作曲:呂禎晃
演唱:周杰/林心如


你是風兒我是沙 纏纏綿綿繞天涯
你是風兒我是沙 纏纏綿綿繞天涯
珍重再見 今宵有酒今宵醉 對酒當歌 長憶蝴蝶款款飛
莫再留連 富貴榮華都是假 纏纏綿綿 你是風兒我是沙
你是風兒我是沙 纏纏綿綿繞天涯
你是風兒我是沙 纏纏綿綿繞天涯
叮嚀囑咐 千言萬語留不住 人海茫茫 山長水闊知何處
浪跡天涯 從此並肩看彩霞 纏纏綿綿 你是風兒我是沙
點點滴滴 往日雲煙往日花 天地悠悠 有情相守才是家
朝朝暮暮 不妨踏遍紅塵路 纏纏綿綿 你是風兒我是沙
你是風兒我是沙 纏纏綿綿繞天涯
你是風兒我是沙 纏纏綿綿繞天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