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說到這首曲子之前

首先要提到的是張愛玲的一篇散文〈愛〉

 

  

 

內容是這樣的:

 

這是真的。

  有個村莊的小康之家的女孩子,生得美,有許多人來做媒,但都沒有說成。那年她不過十五六歲罷,是春天的晚上,她立在後門口,手扶著桃樹。她記得她穿的是一件月白的衫子。對門住的年輕人同她見過面,可是從來沒有打過招呼的,他走了過來,離得不遠,站定了,輕輕地說了一聲:「噢,你也在這裏嗎?」她沒有說什麼,他也沒有再說什麼,站了一會,各自走開了。

  就這樣就完了。

  後來這女子被親眷拐子賣到他鄉外縣去作妾,又幾次三番地被轉賣,經過無數的驚險的風波,老了的時候她還記得從前那一回事,常常說起,在那春天的晚上,在後門口的桃樹下,那年輕人。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裏嗎?」


短短的一篇散文,卻值得一再回味。

而劉若英所唱的〈原來你也在這裡〉,便是以這篇散文作為基礎,成了〈她從海上來--張愛玲傳奇〉電視劇的主題曲...

   

〈原來你也在這裡〉
作詞:姚謙
作曲:中島美雪(愛される花愛されぬ花)
編曲:屠穎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過去
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 才隱居在這沙漠裡

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啊 那一個人 是不是只存在夢境裡
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 卻換來半生回憶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贖心情
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這首曲子字裡行間,滿滿的滄桑、滿滿的張愛玲...

或許我們不會相見,也或許我們互不相識

但在這茫茫宇宙中

不多不少,就在這時間

你看到了我的部落格、欣賞到了這首曲子

這就是屬於我和你之間的緣分...無論是以何種形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