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man的嗓音是較為渾厚及滄桑

而〈楓葉〉這首曲子描述的是一個在江湖漂泊不定的人

 

  

 

從「刀離鞘 血飛舞」這句,以及整首曲子給人的感覺

可以感受的到一個在江湖流浪、滄桑的劍客

並且將這個劍客比喻成「被風捲走的楓葉」

 

楓葉

作曲:丢子
作詞:EDIQ
演唱:Crazyman
吉他:老趙
混音:Allen


風捲走了楓葉
從此它浪跡於江湖
輕狂言笑誰赢誰輸
未嘗風霜雨雪的苦

小二來酒一壺
卸下行装擦臉閉目
牛肉太硬幫我再煮一煮
雨停後還得趕路

秋風红葉誰留得住
離開太久它怕迷路
聽說歸根是唯一的樂土
它不過勝於江湖
孤獨時也會望著月亮哭

我問它 去何處
它又笑說進退一步
人生啊 寒至暑
若是全部 誰猜得出
刀離鞘 血飛舞
我守候它的離途
此一生 已沉浮
且不如葬於江湖

 

鄉謠洗盡舊色
北風吹得臉頰帶痛
他看江山煙雨朦朧
卻容不下他一個夢

楓葉來年更红
他摘一張抛於晚空
那楓葉只記得他的笑容
後來又明白他的痛

秋風紅葉誰留得住
離開太久它怕迷路
聽說歸根是唯一的樂土
它不過勝於江湖
孤獨時也會望著月亮哭

我問它 去何處
它又笑說進退一步
人生啊 寒至暑
若是全部 誰猜得出
刀離鞘 血飛舞
我守候它的離途
此一生 已沉浮
且不如葬於江湖

 

其實比起這首曲子的旋律

我更喜歡整首歌詞給人的感覺

尤其是那句:

「那楓葉只記得他的笑容,後來又明白他的痛」

有些事情需要時間的洗禮

一些體會及感覺才會逐漸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