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新一年的星座上是說,一至三月我的運勢比較不好,可能會有血光之災或者要小心火,沒想到一月底了,農曆年前,血沒濺到錢倒是花了不少。

  前一年因為種種原因,剛領到年終便拿了一半左右去填洞,再加上父母的紅包,年終什麼的宛如過眼雲煙。想著今年沒什麼太大開銷,多少還能存一些作為旅遊基金。

  沒想到,先是因為狀況外以及鴕鳥心態,自出社會至今都沒申報過所得稅。前陣子同事提起,才驚覺事態嚴重,問了幾個人,風風火火地辦了自然人憑證,然後趁公司中午的休息時間衝國稅局,花了一個禮拜左右才將之前未繳的一併補繳完畢。

  一月十一日是《大象席地而坐》的上映日,期待這部電影很久了,但礙於年紀大了還得每天早早起床上班,七點多的電影看完都能接午夜場了,好在還有原著小說可以先嘗鮮,便上了網路書店湊免運。沒想到正好遇到書展前大特價,又遇到喜歡的作家出了限量簽名版預售,這一湊不得了,一個衝動便下了兩張大單。

  之前就已經和朋友約好,年終下來要一起配副新眼鏡,由於前陣子妹妹也配了眼鏡,我便問了價格評估預算,卻忘了人家還是學生,而我已是個出了社會的老人,什麼學生優惠根本沒我份,於是最後的價格幾乎多了我原先估計的一倍。

  從大學時就一直想買個行李箱,但因為覺得暫時還用不到,便一直拖著,想著哪天要出國了再買。沒想到卻遇到了這次破天荒的九天長假,看了看要帶回家的東西實在頭痛得很,之前提著大包小包趕車的狼狽實在不想再經歷一次,便連同要包給父母的紅包一併撥了筆錢。

  就在這節骨眼上,我的手機壞了。那只妹妹延續給我的 iPhone 5s 是難得打破我3C殺手詛咒的手機,因為我的一時僥倖心態和疏忽掉到了馬桶裡。我拿去送修時,老闆還頻頻稱讚我:「iPhone 5s 用到現在代表你很珍惜東西喔!」接著說道:「但是估計救不回來了,你要有心理準備。」偏偏我有個很好卻也很不好的習慣,就是不愛開雲端備份,想著真要換時再備份就好,卻往往事與願違。

  我大學時曾因為睡眠不好筋骨痠痛的同時閃到了腰,這次差不多情況,只是閃的是脖子,再加上手機掉馬桶事件,已經被同事取笑了好幾輪。脖子僵了幾天,年終才剛領完卻如同浮雲。朋友安慰我,說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我也只好自我安慰,一切都當作是「花錢消災」。

 

  打完這堆流水帳,午夜十二點已過。

  因為沒有手機,只好在這裡祝濃濃生日快樂也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要到了,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畢竟沒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